污喵王

一步之遥(10)

嘤阳师脑洞文
现pa多cp
随意流
~~~~~~~~~~~~~~割~~~~~~~~~~~~~~~~~~
空气中一片死寂,彼岸花张了张嘴,平日里满脑子的怪点子此刻不见踪影,脑海中不断浮现的全是那时候病榻上烟烟罗的身躯,还有病床边默默流泪的姑获鸟和她尚且年幼的两个小孩-以津真天和鸠,病床的另一边是烟烟罗尚不懂事的弟弟-食发鬼。病房里一片死寂,如同现在一般。

彼岸花讨厌安静,非常讨厌,但是她喜欢看烟烟罗安静地做任何事,烟烟罗有种神奇的魅力,一种能让人放松的魅力,在她身边的任何人从来都是面带笑容着的。

但是,此刻,彼岸花恨透了自己不灵光的脑袋,她试图打破这场寂静,但是话到嘴边,看着面前烟烟罗波澜不惊地面容,一想到曾经见过的那张苍白的脸庞,彼岸花心头一堵,她不想让烟烟罗再一次地回忆起痛苦的过往,彼岸花甩了甩头,决定蒙混过去,她要保护烟烟罗,绝对不能让她收到一丁点儿伤害!

“烟……”干涩而又颤抖的嗓音从彼岸花口中发出……

“呼……重死了!快上楼吧”烟烟罗在彼岸花张口的一瞬打断了她,“我问了姑姑好多次,她也是对我的过去闭口不语,我相信姑姑,同样的,我也相信你,花”

入眼的是烟烟罗浅浅的笑容,一如既往的令人平静,结果烟烟罗递过来的半个西瓜,随着她的脚步上楼,此时彼岸花的内心矛盾而又复杂:多谢姑姑对秘密守口如瓶!智障荒好死不死又来纠缠烟烟罗!

宿舍内,红叶大刺刺地穿着贴身衣物对着风扇“啊~”地吹风,椒图一如既往地牵着小折扇,哭笑不得地劝红叶穿上外套。

“哦!有西瓜啊!3Q~”红叶接过彼岸花递过来的一片西瓜,“谢谢~”椒图从衣柜里拿出小桌子,撑开放在地上,大家围坐在小桌子边啃着西瓜数落着空调怎么还不来装。

众女嬉笑着度过了一个还算是不错的白天,晚饭时间,红叶接了个电话,转头问:“那什么,酒吞说要不要一起吃晚饭。”

“今天和阿川约好了一起吃~我就不去啦~”椒图对着镜子整理眉间的碎发。

“我……”烟烟罗刚想开口,不料被彼岸花捂住嘴,“红叶!问问还有谁!”彼岸花眉头一跳望向红叶。

红叶点点头,对着电话询问,虽然不知道彼岸花和荒有什么过节,不过本着既然住一个宿舍就是好姐妹,不坑白不坑的本意,红叶对着彼岸花摇摇头。

“呼……”彼岸花松开捂着烟烟罗的手,想着这手这礼拜不洗了,“我们去~”

“好~彼岸花和烟烟罗也去,”红叶似笑非笑地对着电话说道,“啊?什么?荒又要去了?哦!老地方老时间哦~”心满意足地看着彼岸花一副吃了蟑螂的表情,眯起眼睛默默挂掉了电话。

“烟……”彼岸花转头沮丧着脸对着烟烟罗,“我肚子疼,我们自己喝粥去吧……”

对自己这个发小的小伎俩烟烟罗是再熟悉不过了,苦笑着说:“不要,粥太淡~我和红叶吃香的喝辣的去~”说罢挽上了红叶的胳膊,红叶也很配合地挽着烟烟罗的腰肢对着彼岸花嘲讽:“花,病人就该好好休息哦~记得好好喝粥哟~”

“啊啊啊啊啊!红叶!还我烟!”让烟烟罗一个人去吃饭,彼岸花是一万个不愿意,别看烟烟罗对自己过去的事不在意,难保她会直接问荒,照荒那个样子,十有八九就招了!绝对不行!想到这儿,彼岸花只能咬咬牙,心想绝对不能让烟烟罗和荒搭上话。

椒图看着闹作一团的三人,小折扇掩着嘴咯咯咯地也笑开了。

准备下楼的时候彼岸花依旧试图阻止烟烟罗,然而胳膊拧不过大腿,只能苦着脸跟着众人下楼,到了楼下,椒图被荒川领走了,彼岸花见楼下没有荒的身影还一下子高兴了起来,可听到酒吞说荒先去占位了的话之后又拉下脸。

看着变化无常的彼岸花,烟烟罗实在是哭笑不得,拉过彼岸花迈开步子就走,三女两男晃晃悠悠地往目的地进发。

烟烟罗远远的就看到了荒,不得不说,大长腿的优势就是能让人在远处一眼看到,同样的,大长腿也能让荒远远看到烟烟罗的身影,本来微微扯起的嘴角看到烟烟罗身后黑着脸的彼岸花,顿时嘴角从微笑变成了抽搐。

众人有说有笑地排着队……额,出了黑着脸的彼岸花和嘴角不时抽搐的荒之外……

“哎呀!真不好意思,我们来晚啦!”众人回头一看,远处一男一女相依走开,“抱歉~书翁他啊,看到了图书馆的古书就迈不开腿啦”甜美而又温和的嗓音从以为衣着端庄的女生口中穿出,被唤作书翁的白发男子推了推单片眼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两人从烟烟罗他们面前经过,又到了他们前面的一小只队伍中。

“没事,卷卷,反正也没到我们,”清冽的男声是属于一位有些白金色头发的男子,他的身边站立着一位淡蓝色长发的女子和一位身材高挑梳着高马尾的女生,三个女生一下子扑成团聊开了。

“一目连呢?”那位叫卷卷的女子开口问道“大天狗,怎么没和你一起来呀”

“大天狗把事情丢给了一目。”长发女子开口,同样清冽的嗓音。

“偷懒!天诛”马尾女子开口,冷冷道。

“诶!妖刀姬也就算了,雪女你怎么也,”大天狗本来波澜不惊的脸庞一下子动摇了起来,“要不是丢给,啊不,拜托一目帮我处理公务我怎么能来接你嘛是不是啊,雪女。”

雪女扭头“哼”了一声,可微红的脸颊暴露了表面冷淡实则内心的喜悦。

烟烟罗看着这帮性格迥异的人不觉笑了,心想自己这帮人不也是性格各不相同但是依旧凑在了一起,放下笑的更加明媚了。看着彼岸花和荒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地斗嘴,看着茨木烦酒吞,酒吞烦红叶的场景,放下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真的是惬意。

“22号大圆桌,33号小方桌的客人可以用餐啦~让你们就等真是不好意思”服务生对着店外喊到。

看了看手中的号码纸,烟烟罗招呼众人,没成想前头叫做大天狗的人也发话,“到我们了,我们先进去吧,一目待会儿给他挂个电话。”

真是巧了……烟烟罗心想,甩甩头走进了店里。

这么巧的么……烟烟罗看着面前的相临的两张桌子,一张小方桌,不用说是他们的,边上一个大圆桌,围坐着刚才那帮人。

是叫大天狗,雪女,妖刀,书翁还有卷卷来着吧。烟烟罗心想这顿饭乐子大了,哦!还有一个一目连的没来吧!烟烟罗暗自腹诽。

“是烟烟罗同学吧~”肩头被亲拍,回头,是那个叫卷卷的女生,“我叫花鸟卷,大家都叫我卷卷,以后请多关照啦~”

“哈……”烟烟罗看着笑的像一副画一样的花鸟卷愣了神,“你好……多多指教”

“烟?熟人嘛?”看着烟烟罗歪着头转回身,一脸茫然的样子,彼岸花好奇的问道,

“啊,不是……不认识……”烟烟罗歪着头思索了半天还是一头雾水,“不管了!快点菜吧!饿坏了”

回过身的花鸟卷对着对面的大天狗点了点头,大天狗颔首。

两桌人各自开始点菜……当然不排除彼岸花指着重辣的菜说是荒要吃的菜除外……
~~~~~~~~~~~~~~~~~~~~~~~~割~~~~~~~~~
难道……我是番外型选手?脑子里各种番外,正文一直没有什么好思路_(:з」∠)_

评论(3)

热度(12)